知識問答



如有任何產品使用的問題,請洽詢本公司。

GS30與矽利康,最大的差異是化學體系不同。GS30 屬於氯丁橡膠體系,而矽利康屬於矽氧聚合物 (Silicone)。
另外,因為GS30 是氯丁橡膠體系,是藉由溶劑的揮發來固化 (固化速度快),也就是說GS30是有溶劑的;而矽利康是不含溶劑的,因此是與空氣中的濕氣產生化學反應來固化 (固化速度慢)。
以功能性來看,因為GS30屬於油性 (溶劑) 橡膠體系,因此與矽利康比較起來,在接著性、韌性、耐候性等功能的表現是較優異的。
因此GS30的主攻市場會在汽車修護或戶外接著或填縫需求;而一般裝潢DIY則比較會用矽利康。
台灣地震頻繁,當建築物出現混凝土剝落、鋼筋外露、大裂縫,代表房屋結構利已受損,在安全因素考量下,建議進行結構補強。
常見的補強工法:裂縫補強、碳纖維補強、鋼板補強、擴柱剪翼牆與剪力牆。
過去傳統型的強力膠含有苯類 (苯、甲苯、二甲苯) 或 甲醛逸散物等危害物質,長期使用將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。因此國森特別從源頭管理做起,開發環保型產品,不使用苯類、及不添加逸散甲醛的原料,並且通過SGS檢測。真正讓使用者 (包括施工者,以及終端使用者) 可以安心的擁有健康無毒的生活空間。
不慎沾到手或皮膚時,請儘快以肥皂水清洗乾淨或以去光水擦拭。若已硬化而無法清洗,則皮膚會因新陳代謝關係,殘膠將於數日後會自然脫落。如果手指已互相黏住,請將手指浸泡熱水中(約40℃到50℃),慢慢撐開則可。
可加少許甲苯稀釋。請注意添加劑量,過多會影響其物性。若已因為接觸空氣後完全硬化,則建議不要使用。
可少量加水稀釋。請注意:過量水稀釋會影響物性。
請先關上水源開關,並將水擦乾,鐵鏽雜質刮淨去除。

※含水或潮濕面,建議使用水中專用塑鋼土
連結Youtube影片
GS30強力接著填縫劑硬化後具彈性、耐衝擊,耐溫部分根據不同的測試方法及接著材,會有不同軟化點(膠的耐溫範圍)。一般來說,GS30 可以短時(~4小時) 耐溫至100度,故可以使用在家用的熱水器管線部份,但若是高熱點或是工業應用建議先行測試。
先將接著面清理乾淨,待乾淨且乾燥後,再將膠均勻的塗佈在接著材的兩面,靜置約5~10分鐘,待膠體不黏手時即可加壓貼合。
連結Youtube影片

壁癌漆為液狀,以刷子塗佈,施工方便。壁癌膠混合後呈稠狀,需用鏝刀施工。建議先以壁癌漆做底劑,再塗佈一層壁癌膠,會有更佳之功效。
矽酸鈣板專用補土(矽酸鈣板專用接著填縫劑)為雙液型混何硬化型材料,硬化後俱有強度,用於矽酸鈣板間填縫,硬化後不會產生龜裂,而一般補土為單劑水性材,水份揮發硬化後無強度,不可用矽酸鈣板面填縫 (會龜裂),僅可用於混凝土表面補平用。
建議開封後的瞬間膠在使用完需旋緊瓶蓋,放入夾鍊帶內並保存於冰箱中,可延長使用期限。
雙液型環氧樹脂系列產品並非是體積配比使用,而是重量配比,請秤取等重量的主劑(A劑)和硬化劑(B劑)充分混合使用。